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在洄水、界岭、双桥、高桥、蒿坪五镇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时间:2019-09-25 11:58作者:朱烁旭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924日,县长陈莲带领县纪委监委及县政府办、县脱贫办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洄水、界岭、双桥、高桥、蒿坪五镇督导检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解决亮化基础设施滞后、门窗安装未到位、部分搬迁户装修进度较慢等问题。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锦政,副县长田鑫、蒋学军先后参加。

界岭镇 (2).JPG

在洄水镇集镇六期移民搬迁安置点、双桥镇四坪一期移民搬迁安置点,陈莲查看房屋装修进度、群众入住情况,针对部分装修滞后户,她强调,要严控装修成本,按照“地平、墙白、水通、灯亮”标准,统一简单装修,防止豪华装修、举债装修。要严把时间节点,镇村立即会同包联单位和驻镇督导组,逐楼逐户研判分析,落实干部包楼盯户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迅速纠正,强化措施、清单销号,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的基础上,925日前完成所有房屋装修及基础设施建设,确保930日前全部搬迁入住。

界岭镇.jpg

陈莲来到界岭镇集镇六期移民搬迁安置点,双桥镇四坪二期移民搬迁安置点及五保户集中搬迁安置点,高桥镇桂花树四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认真查看建设进度,现场与施工人员、搬迁住户深入交谈,了解最新情况。她强调,要按照“三比一提升”行动要求,对所有脱贫攻坚任务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清零销号,统筹开展各类认定。要做好搬迁群众的后续增收工作,发展村集体经济,实行“土地托管+园区参与+村民入股”的方式,将贫困群众链接到产业链中,促进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蒿坪镇_.jpg

深夜11点,陈莲继续赶赴蒿坪镇红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茨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检查房屋装修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就925日达到入住条件的标准进行进一步强调夯实,她要求,要有条不紊推进内装外粉、垃圾清理、绿化亮化等各项后续工程,坚持科学推进的原则,组件专业团队进行塔吊拆除,确保现场秩序稳定有序。要立即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完善搬迁小区用水用电、道路保畅等工作,及时解决已入住搬迁群众的棘手问题,同时利用多种平台,宣传“五新”理念,营造搬迁社区和谐向上氛围,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及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