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赵立根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咬紧牙关决战决胜
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时间:2019-10-25 09:54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024日下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赵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安排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主持会议。

10月24日,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紧急视频会议.jpg

赵立根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距离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确保所有欠账任务在1031前全面达标”要求只有7天时间,距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也仅剩一个月时间,形势逼人、责任催人、时间不等人,全县上下务必抱定战则必胜的信心,拿出分秒必争的态度、冲锋决战的干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线出击、尽锐出战,抓好统筹协调,压实攻坚责任,严明战时纪律,严格对照评估标准和考核办法,逐项研判分析,补齐短板弱项,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干实绩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夺取整县脱贫摘帽的全面胜利。

赵书记特写.jpg

赵立根强调,越是特殊时期、紧要关头越要保持清醒和冷静,必须统筹兼顾,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紧盯目标抓落实。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务必扛起责任,鼓足干劲,顶住压力,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科学合理分工,科学调配干部力量,切实做到忙而不乱、忙中有序,一体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旧宅地腾退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向搬迁群众讲清政策要求,化解群众抵触情绪,消除思想顾虑,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及时兑现奖补,积极稳妥推进,夯实安全管理责任,决不允许因工作简单粗放、不精细造成重大舆情和群体性上访事件发生。要严格对照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576”标准,按照中省市部署要求和全县第六次脱贫攻坚推进会的统一安排,聚焦脱贫摘帽目标,对标任务目标和考核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狠抓责任落实,精准录入扶贫数据信息,持续抓好中央专项巡视、省市年度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确保所有短板全补齐、所有问题全“清零”,坚决如期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赵立根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上下同心,坚持领导带头,亲力亲为抓落实。全体领导干部尤其是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先,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全力以赴,全心投入,狠抓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全力冲刺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坚决打赢这场书写历史、载入史册的脱贫攻坚硬仗,努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县“八办三组五保障”成员单位和县审计局、县信访局、县金融办、县人行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县扶贫局、县搬迁办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