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政府党组举行2019年第10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10-27 12:01作者:朱烁旭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26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陕西考察时主要精神,集中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全省市委书记稳增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陈县长10.26日3_副本.jpg

学习会上,县教体科技局、县文广旅游局分别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学习贯彻201784日胡和平在全省旅游发展暨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大会上的讲话及市政府《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进行交流发言。

陈莲指出,抓好理论学习既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和前提,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党中央加强学习的号召落实到位,坚持领导带头学,强化学习自觉,注重学习实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莲强调,今年仅剩两个月,面对既要打赢整县脱贫攻坚战,又要顺利实现追赶超越、奋力冲刺“三连优”的艰巨任务,需要全县各级干部坚守初心和使命,紧盯目标、苦干实干,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全力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预判研判,积极有效应对,围绕主要指标、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对照任务进度、时间节点和差距短板,聚焦重点项目带动、扩大招商引资等工作重点,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要加强项目资金争取。提高上级对我县各项工作的关注度,让更多的项目和资金落地,多渠道破解我县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难题。

陈莲要求,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加强工作统筹,突出工作重点,合理调配力量,在确保脱贫退出、动态管理按规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的同时,要重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脱贫质量、信息数据质量、风险防范、群众满意度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整体推进。

县政府班子成员,各镇镇长、县政府各部门和中省驻紫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