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赵立根在向阳镇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加速推进旧宅基地腾退 全面抓好达标欠账清零

时间:2019-10-27 12:31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026日,县委书记赵立根到向阳镇调研检查脱贫攻坚户脱贫、村出列工作进展和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一同调研。

10月26日,在向阳镇院墙村检查调研旧宅基地腾退工作.jpg

在向阳镇江河村、院墙村,赵立根实地察看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开展情况,与腾退户主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腾退意愿和利益诉求,希望他们打消思想顾虑,积极主动配合旧宅基地拆除复垦,尽早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代福友、李玉兴等搬迁腾退户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将积极配合做好旧宅拆除工作,通过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赵立根强调,加快旧宅基地腾退复垦,既是“一户一宅”的法律规定和刚性要求,也是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量和实际入住率的关键举措。各镇要紧盯10月底“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户旧宅基地腾退完成80%的硬指标,统筹各方力量,采取超常举措,列出任务清单,全速压茬推进。要本着“应拆尽拆、先易后难”的原则,组织镇村和包联干部与农户深度对接,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解释工作,及时兑现奖补政策,同时要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困难,根据不同情况、不同类别有针对性地采取临时性过度措施,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旧屋拆除时,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专人现场指导,明确安全责任,规范施工操作,坚决不允许出现不安全事故的现象发生。

10月26日,在向阳镇院墙村检查调研旧宅基地腾退工作1.jpg

赵立根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冲刺、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以脱贫攻坚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所有任务欠账必须在1031前全面达标”的硬性要求,按照中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对照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576”标准,在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入住和旧宅基地腾退的基础上,紧盯脱贫摘帽任务目标和上级考核标准,坚持问题导向,逐村逐户逐项开展排查,集中力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和省市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精准录入扶贫数据信息,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扎实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夯实各级攻坚责任,持续用力、尽锐出战,确保各项任务欠账指标全部清零、如期达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