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委常委会议强调
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奋力实现“保优进位”年度目标

时间:2019-11-02 16:52作者:刘 杰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111日,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审定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研究《紫阳县2019年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办法》。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罗云忠、周富林、龚颖、殷贵军、张宗军、杨利、张雪峰、潘永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列席会议。

11月1日,主持召开第17次常委会会议.jpg

会议指出,2018年度,紫阳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揽,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强党建各项重点工作,奋力追赶超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了新台阶,2018年全市目标责任考核我县获得优秀等次。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不讲条件、不辞辛劳、日夜奋战,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聚力攻坚克难,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被评为全省综合评价较好的县和全市优秀等次。

赵书记特写.jpg

会议强调,当前紫阳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异常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清醒警醒,始终保持强劲攻坚势头,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懈怠,扎实推动年度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高质量完成整县脱贫摘帽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市“双优秀”和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三连优”。

会议强调,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推动各项工作的“指挥棒”和“风向标”。要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动摇,持续优化完善考核体系,强化督查落实,定期考核评比,严格奖惩兑现,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形成拼搏进取、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不断优化完善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加强与省市考核部门紧密衔接,及时跟踪省市目标考核动态,学习借鉴各地在健全考核制度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考准、考严、考实、考真上下功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要扎实抓好“保优争先”十条措施贯彻落实,抓重点、强弱项,以有力有效措施补欠账、稳增长。要加强省考、市考主要指标、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的督查,深入一线、弄清情况,找准症结、解决问题,尤其是对重点工作进度滞后的部门,要跟踪督查、限时整改,以严实督查督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考核奖惩兑现,把目标考核结果作为奖惩、培养、调整、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干部抓脱贫、抓发展、抓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激励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