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04 22:34作者:谭光猛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114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交流调研成果,检视存在问题,研究思路对策。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国进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县委常委罗云忠、周富林、周锦政、龚颖、殷贵军、张宗军、杨利、张雪峰、潘永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列席会议。

11月4日,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jpg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县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和城镇化发展、行政审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的建设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通过深入交流、剖析问题、讨论措施,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加深了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把握。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有关章节内容,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检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1月4日,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jpg

赵立根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把深入调研贯穿到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保、维护社会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中,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通过对照检视和相互交流提醒,加深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立根强调,常委班子成员要聚焦重点关键,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加强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创新等问题的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要在检视问题上再深入,以党章党规为“镜”,进一步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摸清实情、分析症结,把差距找实,把原因找准,把根源挖深。要以党章党规为“鉴”,对调研发现和查找出来的问题,动真碰硬抓好整改。以党章党规为“尺”,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真正把抓落实的成效体现到转变作风上。要一体谋划,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紧盯整县脱贫摘帽任务和市对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查漏补缺,加强督促调度,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目标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陈国进指出,紫阳县委班子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带头深入镇村开展调研,调研主题鲜明、目的明确、重点突出、工作务实,调研取得了丰硕成果。学习党章体现了深学,对照党规展现了深思,检视问题敢于动真,整改落实敢于碰硬,阶段性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巩固提升阶段性成果、抓好提速增效,紧盯规定动作,全面梳理问题,抓好学习整改,为讲好党课、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铺垫。县委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指导,有序推进,动态掌握整治进度,严格督办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