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来紫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时间:2019-11-15 17:45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114日至15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一行来紫阳调研脱贫攻坚和建行定点扶贫工作,出席中国建设银行、马来西亚谱赛科集团、紫阳县政府甜菊产业扶贫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副市长何邦军,县长陈莲,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副县长田鑫先后陪同调研。

11月14日,出席中国建设建行、马来西亚谱赛科集团、紫阳县政府甜菊产业扶贫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jpg

在恒紫“飞地经济”园区,田国立一行考察了紫阳富硒生态产业园区长期贷款金融扶贫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企业招引以及项目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意义。在蒿坪镇东关村,田国立实地察看了爱多宝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产业扶贫项目,查看毛绒玩具全流程生产线,认真了解建行党费援建等五位一体帮扶情况,仔细查阅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以及国内外分行消费扶贫开展情况。在新成立的建行紫阳支行,田国立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了解基层网点建设,以及支行普惠金融业务和裕农通推进情况。在向阳镇营梁村,田国立深入了解村口银行和裕农通网点辐射情况,实地调研了“半亩茶园”电商扶贫和“一棵茶树”流量扶贫项目。

11月14日,陪同中国建行田国立董事长在恒紫飞地经济园区视察.jpg

11月14日,陪同中国建行田国立董事长在爱多宝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视察.jpg

田国立对紫阳脱贫攻坚和定点扶贫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建行驻紫阳扶贫工作组充分发挥建行“点多面广”的自身优势,帮助紫阳优势特色产品开拓海外市场,加快招商引资和产业升级、促进消费扶贫,创新推出“惠农富硒贷”普惠金融产品和“一棵茶树”流量扶贫项目等做法表示高度赞赏。田国立表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头等大事,中国建设银行作为支持地方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阵地,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号召,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建行的最大政治任务,结合定点帮扶地区的县情实际和金融需求,聚合建行金融、科技、客户、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创新推出一批符合当地特色的金融扶贫产品,持续加大政策及资源投入力度,在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壮大小微企业、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助力紫阳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扎实推进建行定点扶贫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6M0A89650000.jpg

在紫期间,田国立看望慰问了建行派驻紫阳挂职扶贫干部,希望大家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神圣的使命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学习历练的重要平台和难得机会,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沉下身子、真帮实扶,用真心真情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负组织厚望、不负人民重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扶贫任务,为帮助紫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