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省市旁听督查组旁听督查县委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9-12-11 08:13作者:黄 纷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210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会,省委讲师团团长党宁、省委讲师团理论学习处处长高宝荣、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赵富振应邀旁听督查。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常委罗云忠、周富林、周锦政、龚颖、殷贵军、张宗军、杨利、张雪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11181211.jpg

会上,县委书记赵立根,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领学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了研讨交流发言。

党宁对集体学习研讨交流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紫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内容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学有针对,学习扎实,研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联系实际。对今后加强和改进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突出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丰富学习的形式,以研讨交流为主,提升学习的实际效果;三是学习要建章立制,不断规范,把好政治关口;四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学习,做到学而信、学而用,不断提升学习的质效。

赵立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要继续弘扬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和实践探索中不断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二要担当履职尽责,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务必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合力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提高“两率一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三要狠抓作风建设,时刻保持清廉本色。把廉政作为终身课题,始终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的要求,筑牢廉洁自律的堤坝,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