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紫阳县举行“农商银行杯”第四届汉江冬泳大赛

时间:2019-12-30 08:15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12月29日,紫阳“农商银行杯”第四届汉江冬泳大赛在紫阳县亲水广场公开水域举行。来自重庆、四川、湖北、陕西等四个省市32支代表队600余名冬泳爱好者齐聚紫阳,畅游汉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锦政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主持活动,市文旅广电局调研员腾荆康宣布开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楚安、县政协副主席黄振宙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30091138.jpg

紫阳北依秦岭,南靠巴山,汉江在紫阳县境内流长75公里。该县是国家主体功能区限制开发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汉江出紫断面水质保持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以上,生态环境优美,有“汉江画廊”之美誉。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事业的加快推进,紫阳涌现出了一大批游泳爱好者,县游泳协会多次与周边兄弟省市县的游泳协会举行各种联谊活动。2018年该县举办的秦巴片区冬泳赛,在陕西省全民健身年度最佳赛事评选中公众投票排名第一,深受群众欢迎。

微信图片_20191230091145.jpg

周锦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宣传和推广冬泳健身活动,为省内外冬泳爱好者提供参与冬泳赛事活动、享受冬泳健身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省市县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感情、增强友谊;进一步调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爱党敬岗积极性,为决胜全面小康加油鼓劲。

开幕式结束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据了解,此次比赛项目内容为500米汉江公开水域竞速赛,分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男子老年组、女子组、畅游组五个组别进行。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18岁,其中女队员103名。

上午10点,随着裁判员的发令枪响,本次比赛正式开始。一刹那间,在宽阔的江面上,浪花飞溅、碧波起伏,选手们劈波斩浪,奋勇争先,蛙泳、自由泳......大家尽情展现矫健优美的泳姿,你追我赶。江岸上的上千名观众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振臂呐喊、欢呼加油,欢乐的比赛现场与蓝天、白云、碧水、绿树,构成了一幅幅“戏水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动人画卷。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了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男子老年组、女子组四个项目的冠、亚、季军等名次。来自安康绕八冬泳队的汪学翔和汪星分别获得了男子青年组第一名和男子中年组第一名,西安雁塔区零度泳协的肖平获得了男子老年组第一名,西安市泳协的刘巧琴获得了女子组第一名。

据悉,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寻味茶香·同奔小康”,由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紫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紫阳县委宣传部、紫阳县教体科技局、紫阳县文旅广电局、紫阳县农商银行、紫阳县游泳协会承办。赛前,还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开幕式,表演了《中国龙》《汉水放船》《相信自己》等热闹欢快的文艺节目。赛后,现场观众和参赛运动员一道品尝了厨师现场蒸制的陕西十大名菜“紫阳蒸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