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0-03-27 08:10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为精简会议、转变作风,让基层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326日,县政府将2020年第3次党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廉政工作会、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会、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产业发展推进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食安委(扩大)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河(湖)长制工作会、信访工作会等12个会议合并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最新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分析研究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动员各镇各部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决战收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潘永沺,副县长田鑫、蒋学军、夏学礼、王晓鹏、杨健出席会议并安排分管口工作。

3月26日,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jpg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3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3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专题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国家发改委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意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安康市硒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等文件,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宣读了表彰决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陈县长讲话特写.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铆足滚石上山、攻坚拔寨的工作劲头,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意志和顽强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向全面建成小康紫阳的目标奋力冲刺。

会议强调,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保持定力、振奋精神,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要担当实干、攻坚克难。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以加快发展为主线,深入落实省委“五新”战略和市委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部署,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五大战略”,持续用力补短板、强基础、促赶超,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发展为要,牢记使命,实干为民,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的更大突破。要正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想尽一切办法,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士气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危中寻机,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发展任务抢回来,把全面小康最后一战拿下来,奋力实现全年目标。要慎终如始,统筹兼顾,毫不放松抓好防控疫情,用好用活中省市县系列支持政策,认真研究、加大宣传、吃准弄透,确保政策发挥最大效益。要持续保持攻坚态势,夯实工作责任,围绕“三个落实”,聚力“百日冲刺”,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集中查漏补缺、补正工作、提升成效,深入开展“五边五治、四化四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推进”工程,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如期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以项目建设攻坚、招商引资跃升、营商环境创优“三大主题年”为抓手,全力攻项目、抓招商、优环境,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以高质量投资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从抓产业、扶企业和稳就业三端发力,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力促企业复产达效,尽可能减轻疫情造成的损失,助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安全生产,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扎实抓好学生复课、生态环保、市场监管、社会治理、防汛防滑和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关键时刻显担当、大考面前展作为。政府系统全体干部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在解放思想中走在前列,在胸怀全局中开拓进取,在攻坚克难中担当作为,在转变作风中高效落实,在廉洁勤政中作出表率,争做有知无畏的实干家、奋发有为的追梦人,共同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紫阳的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中省驻紫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镇长、副镇长、站所办所负责人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