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04-27 10:32作者:郑德兵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4月26日晚,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郭青对全市防汛防滑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的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109.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务必高度警醒,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继续保持严实作风,高标准、严要求、零差错,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各镇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扛起责任,亲自上手、亲力亲为,集中精力推进住房保障、农村饮水等重点问题整改,加强扶贫资金监管,落实好兜底政策,查漏补缺,算好群众收入“达标账”。要多举措巩固脱贫成效,加快建立防止返贫预警和帮扶机制,紧盯“四类人群”,开展一对一帮扶,确保政策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担当尽责,围绕今年县委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县政府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抓项目投资,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抓产业发展,大力推进茶产业提质增效,协同发展特色产业,全面落实各类产业政策。要抓稳定就业,用好援企稳岗、就业补助等促就业措施,加大免费技能培训,多渠道促进劳动力就业。要抓城镇建设,加快实施重点项目,巩固“国卫”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要抓改革创新,深化基层治理、政务服务等领域改革创新,力争取得更多成果。要抓社会事业,加快关键性基础性交通项目和公共卫生基础建设,积极推进社会保障扩面提标,促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树牢红线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各类风险防范。慎终如始防控疫情,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要坚决维护生态安全,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动生态保护取得新成效。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措施,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