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全县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4-28 11:27作者:柯增伟来源: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427日,全县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赵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陈佳斌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常委罗云忠、周富林、龚颖、邵战国、张宗军、杨利、潘永沺、李作奎等全体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28113728.jpg

会议通报了全县“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进展情况,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紫阳县整改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对易地扶贫搬迁、安全饮水等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就抓好下一步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赵立根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时隔5年,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来到陕西考察,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厚爱和牵挂,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和厚望。这次考察让我们再一次深切感受到,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深深的牵挂。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及一个多月前总书记发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总攻令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就脱贫攻坚这个主题赴地方考察调研,作为陕西的干部,尤其是作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备受鼓舞、充满干劲。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动力,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激发昂扬斗志,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赵立根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是全县上下唯一选择,没有任何退路和余地,已进入分秒必争的“倒计时”状态。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把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实打实、硬碰硬坚决抓好整改工作。要倒排时间迅速改,主动担责彻底改,一体推进全面改,坚持一把手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各牵头县级领导具体负责,各单位和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自觉当好“施工”队长,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持续做好劳务输出、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等工作,加快搬迁群众入住腾退,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确保5月底整改到位、清零见底。

赵立根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最要紧、最吃劲的时候,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要作风再扎实、纪律再严明、督查再强化,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保持定力,集中火力跑好“最后一棒”。全县上下要深入开展“问题大整改、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专项行动,持续整治“慢、庸、散”等作风顽疾,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对紫阳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的负责的态度和担当,践行“一线工作法”,下沉到脱贫攻坚第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对问题多、推进慢、作风差的镇村、部门要实行重点督战,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进度严重滞后的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以严实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在今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县人民交一份合格的初心答卷。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