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新闻发布会紫阳专场举行

时间:2020-04-29 18:04作者:朱烁旭来源:本站原创

429日,安康市举行“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新闻发布会,紫阳进行专场发布。紫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副县长田鑫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0年4月29日,参加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2.jpg

新闻发布会上,陈莲向省市媒体记者介绍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紫阳始终坚以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和省委胡和平书记四次来紫调研指导意见,坚持把脱贫攻坚做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力“六个精准”,强化“三个落实”,大力实施党建引领脱贫、产业就业带动、人居环境提升、惠民关爱保障、乡风文明治理五大工程,举全县之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在省市的坚强领导和中省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帮扶下,经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和艰苦鏖战,截止2019年底,全面完成了整县摘帽目标任务,实现13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累计脱贫3.83万户12.92万人,贫困发生率降低到1.27%2017年、2019年先后代表陕西接受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九三学社中央民主监督、国家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估等考核检査。2017年度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优秀单位,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荣获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优秀单位。

2020年4月29日,参加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jpg

随后,陈莲、田鑫分别就省市媒体记者提出的紫阳县如何通过抓好技能扶贫帮助贫困群众实现长期稳定脱贫、狠抓茶叶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上的具体做法和成效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下一步,紫阳将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和顽强作风,聚焦剩余19893836人未脱贫对象,精准施策,挂牌督战,确保现行标准下所有贫困户全部如期脱贫。聚焦已脱贫的3.83万户12.92万人,落实后续帮扶措施,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聚焦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两类人群”,落实帮扶责任,开展动态监测,及时提供帮扶,防止返贫致贫。聚焦已退出的133个贫困村,持续培育壮大增收产业,完善村级道路、饮水工程等公共设施管护机制,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文明水平。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互融共进,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农村。

陈莲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