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赵立根在城关镇双坪村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细化攻坚举措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时间:2020-04-30 21:36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430日,县委书记、城关镇双坪村脱贫攻坚总队长赵立根在双坪村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胡和平蹲点调研期间的讲话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信心决心,细化攻坚举措,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对标对表补短强弱,以只争朝夕、攻城拔寨的劲头,一鼓作气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县委常委、城关镇党委书记李作奎陪同调研。

4月30日,在城关镇双坪村调研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jpg

顺着蜿蜒的通村道路,赵立根沿途察看了山地茶园、茶橘间作园、茶叶水肥一体化示范园内的茶叶、柑橘等产业长势,了解春茶销售和带贫益贫情况,走进村党群服务中心,随机抽查了“四支队伍”在岗履职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干部。随后,赵立根主持召座谈会,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听取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4月30日,在城关镇双坪村座谈调研脱贫攻坚工作.jpg

赵立根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给全省干部群众以亲切的关怀和巨大鼓舞,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力做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紫阳力量。

赵立根强调,去年78日至12日,省委书记胡和平率调研组到双坪村开展了五天四夜的蹲点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胡书记对紫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紫阳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对紫阳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全县上下要始终心怀感恩,加倍努力,把省委胡书记蹲点期间的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扎扎实实抓好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全面冲刺的最后关头,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继续咬牙坚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攻坚定力,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目标,集中精力压茬推进“三排查三清零”专项行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扎实做好中央和省市巡视考核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整改,建立任务清单,建好整改台账,迅速查漏补缺,确保各类问题按期整改清零,以问题大整改促进脱贫质量大提升。要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力度,壮大村集体经济,建立健全更加完善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做大做强扶贫产业,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要加强政策宣传,采取超常举措,切实抓好旧宅基地腾退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面提高脱贫成效。强化“四支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常态暗访+星级管理”工作机制,压实攻坚责任,从严从实开展遍访,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