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陈莲督导检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防汛防滑工作

时间:2020-05-07 08:28作者:郑德兵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5月6日,县长陈莲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毛坝、麻柳、城关三镇和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防汛防滑和河湖长制等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健一同检查。

5月6日,在县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防汛防滑工作2.jpg

陈莲先后查看了毛坝镇集镇下街滑坡点、盘厢河、毛坝关电站、麻柳镇周家湾尾矿库、城关镇西门河防洪隧道和5号拦渣坝,详细了解防汛防滑预案落实、地质隐患监测和治理等情况,陈莲要求,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不断完善提升“河长+警长”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河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乱采乱挖、乱搭乱建、挤占河道等违法行为,加大除障保畅整治力度,确保行洪安全。要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大力宣传防汛防滑知识,开展抢险救灾应急演练,全力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临危自救能力。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把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5月6日,在县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防汛防滑工作1.jpg

在毛坝镇瓦滩村、麻柳镇赵溪村,陈莲走进饮水工程项目工地和村党群活动中心,实地了解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及“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情况,看望慰问脱贫攻坚一线扶贫干部。陈莲强调,安全饮水是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镇村及包联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对群众安全饮水等进行全面摸排,对标“三排查三清零”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完成时限,拿出过硬举措,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清零。要关心关爱一线扶贫干部,及时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心工作。

在麻柳镇防汛值班室、县气象局和应急管理局,陈莲实地查看防汛防滑值班、天气预警监测、防灾减灾应急系统建设等工作情况。陈莲要求,当前已进入汛期,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征兆,科学分析,精准预测,为防汛防滑提供依据和支撑,特别要加强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为防灾救灾赢得时间、争取主动。要做好防汛防滑物资储备,认真检查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及时更换过期、损坏的设施设备,确保应急设备储备到位。

陈莲在调研中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同时还面临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艰巨挑战,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和维护好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至关重要,抓好今年防汛防滑工作有特殊重要意义,绝不能有半点闪失。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严格落实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防汛防滑责任和应急抢险措施,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