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全县安全住房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07 08:42作者:陈昌美来源:紫阳县委宣传部

56日,全县安全住房工作专班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安全住房工作专班组长赵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工作团团长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全住房工作专班副组长罗云忠主持会议。

5月6日,安全住房专班会议.jpg

会议通报了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和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及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是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硬性条件和指标,事关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照各级反馈及自查问题整改责任清单,扎扎实实抓好这项工作,切实保障好农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4ba391ca8291512fd39d925b17cf6a9_爱奇艺.jpg

赵立根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真正做到认识到位、重视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到任务艰巨性、时间紧迫性和问题复杂性,进一步理清思路、凝聚合力、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强力推进。要强化工作举措,工作务必推动到位。推进力度再加强,准确把握腾退复垦质量标准和政策要求,坚持“腾空、收回、拆除、复垦”一体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超常措施,上足机械人力,加快进度,压茬推进;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逐户上门宣传发动,讲政策、算好账,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理解;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专项行动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类问题按期整改到位、清零见底。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责任务必落实到位。各联镇县级领导主动驻镇督战,逐村开展业务指导、政策咨询,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集中一切精力抓好安全住房保障和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加强督导问责,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实作风确保工作实效。要切实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翻身仗。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全力以赴,一鼓作气打赢搬迁入住和旧宅腾退攻坚战;同时统筹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防汛防滑、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

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蒿坪镇、高滩镇在会上进行发言;安全住房工作专班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