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图片集锦>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开创紫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0-05-08 20:20作者:刘 杰 谭光猛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58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共安康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会议。

6M0A9815副本2.jpg

会议指出,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来到陕西考察工作,深入安康了解脱贫攻坚等情况,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厚爱和牵挂,对陕西干部的关怀和嘱托,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和厚望。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开创紫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必须凝聚思想共识,紧密结合实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紧盯19893836人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弱项,认真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5月底全面清零。二要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做特做精富硒农业,持续抓好茶叶主导产业,推动富硒产业集群发展,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三要不断扩大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大力推进“创新活县”战略,紧抓苏陕扶贫协作机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四要全力保护生态环境,严格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切实履行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责任,深入推进汉江、任河等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坚决守护好一片蓝天、一江清水、一脉青山。五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巩固“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工作成果,落实“三项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强化脱贫攻坚领域作风纪律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引导全县人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