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到紫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7-30 08:18作者:陈 刚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7月28日至29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志刚到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精准方略,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目标。省扶贫办副主任丁纪民,市长赵俊民,市脱贫办主任郭德林,县委书记赵立根、县长陈莲分别陪同调研。

7月29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在县职教中心调研1.jpg

陈志刚深入高滩镇万兴村,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移民搬迁、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进展和党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探讨脱贫帮扶措施,并在村上召开座谈会,听取县镇村负责同志和驻村帮扶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县技能培训中心,陈志刚对紫阳县创新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立足县情实际和市场用工需求,适当增加培训种类,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7月28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在高滩镇万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jpg

调研中,陈志刚充分肯定了紫阳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陈志刚认为,紫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发展机遇和最大民生工程,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行动迅速、坚决有力,脱贫攻坚成效十分显著。

陈志刚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攻坚阶段,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深度贫困,落实精准方略,切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做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退出等工作,持续抓好易地扶贫搬迁,认真探索当前保障与长远发展的搬迁新模式,既要“搬得出”更要“能致富”;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积极培育以茶叶为主的特色产业,加大农村“三变”改革,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要注重抓好精神扶贫,积极开展新民风建设,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严格扶贫资金管理,确保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效益;要注重发现典型、总结推广经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