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干部当主播 带火农特产

时间:2020-03-16 09:41来源:《陕西日报》

“大家好,这里是被誉为世界硒源·富硒茶乡的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紫阳茶中含有珍贵的硒元素,是国内首个经过科学界营养学界医学界认定的富硒保健茶。”3月8日,紫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做客“微视抗疫助农,女县长们来了”直播间,在向阳镇营梁村的茶山上,向全国网友推介紫阳富硒茶。

“好不好喝?味道咋样?”听到网友线上询问紫阳富硒茶口感,陈莲拿起现场冲泡好的一杯富硒茶告诉广大网友:“紫阳富硒茶不但形条纤匀、色泽翠绿,而且茶香浓郁,入口回甘。非常好喝!”

紫阳是陕西产茶大县,截至2019年年底,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24万亩,年产茶7538吨,茶叶综合产值43.4亿元,12万农户因茶走上致富路。

在20分钟的直播时间里,陈莲的直播引得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点赞,观看人数最高达109.8万。据了解,当天,抖音、有播等直播平台也进行了同步直播,淘宝、京东、邮乐网、832扶贫网等电商平台同步销售和预购紫阳富硒茶产品,吸引了13万网友参与互动。

——原载2020年3月16日《陕西日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