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加快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时间:2020-04-27 17:11作者:紫阳县政府办

为加快推进紫阳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评审验收,427日上午,紫阳县文旅广电局组织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各镇公共事业服务站(文化站)、局属相关单位及股室参加会议。

会议就前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当前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明确主体责任,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两馆”及相关业务人员就创建任务标准、总分馆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正视差距。以务实的举措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真抓实干,集中精力、财力、人力打好这场攻坚战;二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对标西部标准和《创建规划》,加快补齐创建指标缺口,按照“补短板、抓创新、提效能、做示范”的原则,全面梳理创建指标完成情况,加快文化馆新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进度,启动实施2020年度总分馆制建设项目,建成图书馆分馆1个,文化馆分馆2个。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全县广大群众的参与度、知晓度;四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健全管理机制,确保创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