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东木:锁定目标 真抓实干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时间:2011-07-25 10:20作者:康绍山来源:东木镇政府

今年以来,东木镇按照“茶芋强镇、板石富镇、项目立镇、开放兴镇、教育名镇”的发展战略,锁定目标,真抓实干,目前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均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上半年,该镇实现农业生产总值4690万元,工业总产值520万元,财政收入完成7.5万元,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一是绿色产业亮点纷呈。完成规范化魔芋种植2000亩;新发展紫阳茶种苗繁育基地100亩,同时完成了5000亩茶园的夏季管护;完成了3000亩厚朴种植的地块规划;新发展158亩设施蔬菜,第一季露地蔬菜已于7月中旬上市;培育养殖大户15户。
二是基础建设硕果累累。新建人畜饮水工程3处,其中筹资32万元建成了集镇人饮工程;自筹资金35万元新建公路桥1座;争取资金30万元,完成了木王滑坡治理; 41公里通村示范路建设有序推进;新建沼气池60口。
三是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两处集中安置点已全面竣工,18户受灾群众全部入住;完成劳动技能培训274人次,新增城镇就业21人;启动并实施扶贫搬迁42户、生态移民22户;自筹资金10万元,完成了公路沿线土坯房改造75户;西安科技大学等高校在该镇投资援建的1079平方米的学生住宿楼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镇中心学校300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建设已全面动工;投资150万元的政府综合楼建设已全面启动;镇卫生院、三堂村活动室建设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四是招商引资势头强劲。成功引进西安恒佳矿业有限公司,上半年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启动了军农规范化板石加工厂建设,全面投产后,板石产量将达到150万平方米,产值近亿元。
五是平安建设稳步推进。深入推进“54321”工作法,进一步了完善了“五个一”干部便民服务机制;半年来镇内刑事案件和重大安全事件实现零发案,治安案件3起,较去年同期下降25%,“两率”在县上半年抽查中达100%;调处矛盾纠纷35起,调处率100%,未出现赴省市、进京和重复群体上访案件的发生;对全镇54处防汛重点部位,制定了12册防汛预案,发放地质灾害明白卡156张,社会大局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