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斑桃镇老街改造扎实推进

时间:2011-07-21 10:39作者:陈忠武来源:斑桃镇政府

今年以来,紫阳县斑桃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老街改造工程,组织拆除老住宅,科学规划新建筑,完善污水排放、自来水等配套设施,下硬茬改善集镇综合面貌。

为深入实施移民搬迁工程,逐步拉大集镇骨架,不断完善集镇配套项目,斑桃镇党委、政府科学规划、灵活措施,针对老街破旧民房,提出拆迁办法和措施。组织得力干部深入老街,作思想动员和宣传工作,实行“党员干部包拆迁户”的办法,对建房户给予政策补贴,限时限期完成拆迁。与此同时,科学规划老街格局,逐户按照设计图纸建房,不准违章乱建,不准擅改图纸,工程质量、建筑风格、配套设施必须做到“三统一”,力争达到新农村规划建设标准。排污工程、自来水设施将陆续上马施工,与老街民房建设同步进行。据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老街改造列入当前镇政府工作的重点项目来抓,注入资金支持,投入人力保障,用一至两年时间,把该镇老街打造成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工程。
截至目前,该镇拆迁老街土房47间,涉及21户。在新建房屋的居民当中,7户主体工程完工,9户完成了地基修砌,5户正在加紧开挖地基,整个改造工程有望在明年5月前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