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县法院针对人大评议全面落实整改显成效

时间:2011-07-20 10:01作者:吴庆华来源:县政府网站

今年上半年,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法院2010年工作进行了评议,指出该院在执行实体法、程序法、执行工作、案件审限、队伍建设和法院宣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意见。

针对评议意见,该院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党组书记、院长亲自负责,由全体党组成员组成。为调动全院干警积极参与整改,召开了全体干警动员大会,要求全院干警在整改中要做思想认识到位规章制度到位工作目标到位;为解决作风方面和内部管理方面存的宗旨意识不浓、工作热情不高、自律意识不强、服务态度不好、工作纪律不严等突出问题开展了“加强作风建设、实现公正高效、践行司法为民”作风建设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对法官干警的监督管理,提高干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确保司法的公正与高效,制定了《谈话制度》,对极个别的干警纪律作风散漫或存在其他问题的干警,纪检监察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其进行提醒谈话、诫勉谈话

在人大评议的推动下,干警的综合素质明显提升,服务大局的意识明显增强,办案质量和效率稳步提高。在县综治委对2011年上半年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中,公众对该院的满意率为100%。该院在对今年已归档的397起案件的评查中,有376件评为良好的,良好率94.71%,与去年同比上升了7.01个百分点,其中瑕疵案件27件,瑕疵率仅为6.8%,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2.0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