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界岭:雨露培训在深山

时间:2011-07-19 11:02作者:张达瑞 曾庆华来源:界岭镇政府

7月16日下午,地处巴山深处的紫阳县界岭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教室里,人声鼎沸、气氛热烈,为期三个月的厨艺技术培训班在隆重的毕业典礼仪式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镇五个村的学员、培训老师和镇村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了典礼仪式。

本次培训是由县扶贫开发局组织实施的“雨露计划”项目,培训对象以待业青年、下岗职工、应届毕业生为主,聘请了安康华联职校的专家讲师,重点就各类餐饮炒菜、农家小吃的制作方法和经营技巧开展培训。培训班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结合的授课方式,每天上午在教室开展理论辅导,下午在食堂进行实际操作实习,整个过程紧促、生动、直接。学员们不但学会了“锅包肉”、“油浸鱼”、“炸茄盒”、“酸辣腰花”、“拌三丝”等各类常规菜的烹饪技巧,还掌握了“平地一声雷”、“翡翠白玉羹”、“勤劳致富”、“蚂蚁上树”等名菜的制作方法。培训后期,老师们还就各类面食和砂锅、羊肉泡、米线、馄饨等特色小吃进行了现场示范讲解。三个月时间里,学员们共计学会了70余道家常菜和10余种面食以及8种小吃的配料、制作工艺和加工技术。本次培训十分深得人心,培训课堂场场爆满。在培训过程中,镇扶贫办做了大量的配合协作工作,得到广大学员和授课教师的好评。

此次“雨露计划”培训班的顺利开展,对于该镇推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创业和再就业,实现劳动力转移与就业安置的合理有序发展以及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厨艺培训班的召开受到了全镇广大人民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