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烟草局开展全县冬季烟草市场打假治劣专项行动

时间:2017-12-18 00:00
文件名称 县市监局、烟草局开展全县冬季烟草市场打假治劣专项行动
索引号 0000001200300201712020 公开目录: 产品质量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12月1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2月18日
内容概述 县市监局、烟草局开展全县冬季烟草市场打假治劣专项行动

为了规范县域内烟草市场秩序,打击和清理假冒伪劣香烟,维护群众利益。12月14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县烟草局执法人员开展了全县冬季烟草市场打假治劣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清查范围包括县城内各大中型超市、便利店,和各镇街道中小型超市。联合执法人员通过登记经营者营业执照、烟草专卖许可证,核对法人代表,现场随机抽查香烟核对烟草专卖码等方式,配合询问烟草销售人员相关情况,对商户逐一排查。同时告知商户,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障眼法"进行真假香烟调换的案例出现,各商户应提高警惕,谨防"调包"。

据了解,该局相关系列专项行动将持续到春节前,确保烟草市场秩序稳定发展。下一步,县市监局将继续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食品、电器、建材、特种设备、烟草、名酒等开展多方面的专项检查,确保到春节前我县市场秩序稳定,提升消费形象,以最严格的监管,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