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举行扶贫领域资金全口径监管暨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培训

时间:2019-03-26 10:35

3月25日,紫阳县召开扶贫领域资金全口径监管暨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培训会。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007.JPG

陈佳斌指出,在整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组织召开全县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培训会,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增强扶贫领域风险防范,切实发挥扶贫资金效益。陈佳斌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紧扣重点、精准发力,确保我县扶贫领域资金使用规范、监管有力、取得成效。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对扶贫项目资金管理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真正用好管好扶贫资金,确保资金使用精准、项目安排精准、效益发挥优良,真正让扶贫资金为贫困群众增收、县域经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二要紧扣重点,切实加大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力度。坚持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基本原则,到村到户到项目,严格使用范围,明确使用方式,简化管理程序,强化公告公示;抓好精准监管,根据“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坚持全口径监管,严防扶贫资金流失;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审计,改进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要精准发力,切实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今年整县脱贫摘帽目标,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产业就业、安全住房、基础设施建设、软件资料完善和群众满意度提高等工作,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安排,补短板、强弱项,合力攻坚,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会上,县财政局、县扶贫局结合各自职能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就做好当前扶贫领域资金使用和监管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