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整改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8-11-12 16:13

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11月7日,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建设情况的通报》(安政办函﹝2018﹞327号),点名通报我县4个单位4个政务新媒体“存在‘僵尸化’问题,内容更新不及时”,其中“紫阳交警大队”政务微博“超过3年未更新”,“高桥宣传”、“秀美洄水湾”、“紫阳民政”超过10天未更新。接到通知后,我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查找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一是建立健全发布制度,按照“谁开设、谁管理”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内容审查把关,不得发布与政府职能没有直接关联的信息,信息发布失当、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及时整改。

二是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运行、日常监管等制度,强化互动和服务功能,加强“两微一端”日常监管和维护,对维护能力差、关注用户少的关停整合。

三是认真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等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网站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完善和加大常态化监管,结合政务公开绩效评估工作,抓好网站和新媒体管理,提高政务服务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不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