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办件统计>正文详情

关于2018年11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1-22 09:30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关于201811月份紫阳热线来电

办理情况的通报

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

现将2018年11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来电情况

20181029日至20181128日紫阳热线共接听记录群众来电922件,较上月增加59件。经甄别,有效来电896件。其中咨询类862件,占来电总量的96.21%;诉求类31来电总量的3.46%;建议意见类2件,占来电总量的0.22%;其他1件,来电总量的0.12%

二、办理情况

31件诉求类来电,经筛选同诉求重复来电,共计31件。根据轻重缓急现场答复或者咨询相关单位后直接回复处理28通过紫阳热线4411111政务平台转办3,已全部办理并反馈

三、来电分析

(一)咨询类来电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便民服务号码、证件办理流程、城乡居民饮水、供电、合疗报销、路灯管理、异地车辆检车事宜。

(二)诉求类来电主要集中在以下:

1、河提路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

2、高桥镇粉厂小区因修路导致水管破裂的问题。

(三)11月份群众来电涉及较多的镇和部门有:

双桥镇、高桥镇、蒿坪镇、界岭镇;住建局、电力局、供水公司。

四、办理评价

(一)各镇办理情况。

11月份群众诉求类来电涉关15个镇31件,通过对群众来电进行全面回访评价,实现有效回访27件(拒访和无法接通4件),办结满意14件,不满意7件,无法评价6件,回访满意率为51.85%。其中:东木镇、双桥镇回访满意率为100%。

(二)各部门办理情况。

11月份群众诉求类来电涉关5个部门24件,通过对群众来电进行全面回访评价,实现有效回访22件(拒访和无法接通2件),办结满意21件,不满意1件,无法评价0件,回访满意率为95.45%。其中:住建局、双创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回访满意率为100%。

、工作要求

各涉及来电承办单位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落实进行调查核实、妥善处理、向来电人正面答复,并在规定时限内将办理结果回复民调中心备案,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附件: 1、11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部门)

2、11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各镇)

3、11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部门)

4、11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镇)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20181211

附件1:
2018年11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部门)
序号 来电内容 承办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回访评价
1 老公安局灰尘太大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双创办 3 已联系双创办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2 高桥镇供电所收费不合理。 电力局 2 已联系电力局核实处理。 无人接听。
3 河堤路百姓超市声音太大,严重扰民。 执法大队 3 已联系执法大队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4 新桃村一组停电的问题。 供电所 3 已联系供电所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5 惠民四期一楼餐馆无证经营且烟囱直接面一号楼与二号楼之间的住户影响生活环境。 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已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6 和平茶厂停水问题。 供水公司 2 已联系供水公司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7 彩虹桥附近水管破裂的问题。 2 已联系供水公司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8 老二小家属楼水管堵塞的问题。 1 已联系供水公司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9 县医院到二路的过道路灯不亮的问题。 住建局 4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10 西门河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 3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11 合计: 24

附件2:

2018年11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乡镇)

来电内容 承办单位

来电数 (个)

办理情况 回访评价
1 做工导致工伤,现有司法鉴定医药费用1900元,但公司只给予1000元,现要求相关部门给予帮助。 城关镇 1 已联系城关镇核实处理。 无人接听。
2 自己居住在县政府坎下,房屋后堡坎因滑坡,政府修建了排险堡坎,现在邻居在上面种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1 已联系城关镇核实处理。 正在处理中,无法评价。
3 自己已搬进镇上交钥匙安置房一个月,但未通电,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东木镇 3 已联系东木镇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4 洞河镇前河村三组宋远华反映:政府修路损坏自己土地,现今土地补偿款未到位。 洞河镇 1 已联系洞河镇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5 洞河镇村民反映:其邻居未经来电人同意,占据自家土地修房,望相关部门出面协调处理。 1 挂断。
6 高桥镇村民反映:高桥镇桥头经常有外地商贩卖无包装无生产日期的食品,多数为老年人购买。希望有关部门严厉查处。 高桥镇 1 已联系高桥镇核实处理。 不清楚,无法评价。
7 高桥镇龙潭村2组村民反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因修梯田将自家后屋土地毁坏。 1 已联系高桥镇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8 高桥镇村民反映:高桥镇粉厂小区因修路导致水管破裂。 2 已联系高桥镇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9 高滩镇百坝村村民反映:高滩镇安置点房屋漏水。 高滩镇 1 已联系高滩镇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10 高滩镇八庙村村民投诉:农商银行克扣廖文平养老金及生活补贴,望相关部门给予解释。 1 已联系高滩镇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11 高滩镇百坝村二组新庄子村民反映:政府修建村级公路,占来电人土地未做补偿的问题。 1 已联系高滩镇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12 蒿坪镇村民反映:蒿坪镇南环路道路改造,工程进行一半,形成烂尾工程,造成群众、车辆出行不便的问题。 蒿坪镇 3 我镇于2018年11月23日接到4411111反馈给我镇的关于“道路问题”的信访件。收到此件蒿坪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给工程队电话联系,由于近期水泥、砂石等建材涨价,且供不应求,需用现款才能供材料。该工程队由于资金紧缺,现无钱采购水泥、砂石材料等。我镇也给县交通局打了申请预付资金的报告,但资金一直没有拨付到位。工程队目前正在筹措资金备运砂石材料,一旦材料到位立即开工。给你们出行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谢谢。
蒿坪镇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26日
正在处理中,无法评价。
13 蒿坪镇东关村村民咨询:土地置换问题。 1 已联系蒿坪镇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14 洄水镇联沟村村民反映:由国家改造线路,改造不达标不到位,电线杆都是木头,有部分住户线路未到户,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洄水镇 1 已联系洄水镇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15 界岭镇居民反映:界岭镇上街头到双桥方向修路灰尘较大,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得到解决。 界岭镇 3 已联系界岭镇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16 界岭镇村民反映:马家山将重型车辆驶入公路,未进行保护措施,严重损毁路面。 1 已联系界岭镇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17 双桥镇莲花村村民反映:该村存在非法采沙问题。 双桥镇 3 已联系双桥镇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18 双桥镇莲花村反映:当地政府禁止施工的碎石场,现在又在私自施工。 2 已联系双桥镇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19 瓦庙镇村民反映:自己属于贫困搬迁户,国家政策是最高不超过1万元的贫困户搬迁政策,但现在乱收取村民费用达到三四万,希望相关单位调查处理。 瓦庙镇 1 已联系瓦庙镇核实处理。 无人接听。
20 向阳镇村民反映:他居住在向阳镇供电所旁边,在其居住地正在进行安置点建设,影响来电人房屋建筑安全。 向阳镇 1 民调中心(任务编号201811075)转来我镇王河东电话求助安康市12345咨询种房屋问题督办单收悉后,我镇及时安排人员调查核实,并当面回答了来电人王河东。我镇已于2018年11月26日与当事人喻坤俊取得了联系,并当面与当事人讲解了房屋建筑安全相关问题。当事人对我们的答复表示非常满意。 处理中,无法评价。
21 汉王镇村民反映:汉王镇至紫阳路段堆积沙石影响交通的问题。 汉王镇 1 已联系汉王镇核实处理。 电话通话中。
22 合计: 31
附件3:
2018年11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部门)
序号 单位名称 诉求总量
(件)
有效回访(件) 回访评价
满意
(件)
不满意
(件)
无法评价
(件)
1 住建局 10 10 10 0 0
2 电力局 5 3 3 0 0
3 供水公司 5 5 4 1 0
4 双创办 3 3 3 0 0
5 市场监督管理局 1 1 1 0 0
合计: 24 22 21 1 0
附件4:
2018年11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镇)
序号 镇名 诉求总量
(件)
有效回访
(件)
回访评价
满意
(件)
不满意
(件)
无法评价
(件)
1 城关镇 2 1 0 0 1
2 向阳镇 1 1 0 0 1
3 蒿坪镇 4 4 0 1 3
4 界岭镇 4 4 3 1 0
6 洞河镇 2 1 0 1 0
7 洄水镇 1 1 0 1 0
10 高滩镇 3 3 1 2 0
11 东木镇 3 3 3 0 0
12 高桥镇 4 4 2 1 1
13 瓦庙镇 1 0 0 0 0
14 汉王镇 1 0 0 0 0
15 双桥镇 5 5 5 0 0
合计: 31 27 14 7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