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办件统计>正文详情

关于2019年2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05-23 09:46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关于20192月份紫阳热线来电

办理情况的通报

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

现将2019年2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来电情况

2019129日至2019228日紫阳热线共接听记录群众来电709件,较上月减少76件。经甄别,有效来电692件。其中咨询类657件,占来电总量的94.94%;诉求类32来电总量的4.62%;建议意见类1件,占来电总量的0.14%;其他2件,来电总量的0.29%

二、办理情况

32件诉求类来电,经筛选同诉求重复来电,共计32件。根据轻重缓急现场答复或者咨询相关单位后直接回复处理29通过紫阳热线4411111政务平台转办3,已全部办理并反馈

三、来电分析

(一)咨询类来电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便民服务号码、证件办理流程、城乡居民饮水、供电、合疗报销、贫困户评选标准、生态移民搬迁政策。

(二)诉求类来电主要集中在以下:

1、广场噪音扰民的问题。

2、东木镇木王村6、7组电压不稳定,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三)2月份群众来电涉及较多的镇和部门有:

高桥镇、毛坝镇、高滩镇;住建局、供水公司。

四、办理评价

(一)各镇办理情况。

2月份群众诉求类来电涉及9个镇26件,通过对群众来电进行全面回访评价,实现有效回访24件(拒访和无法接通2件),办结满意17件,不满意6件,无法评价1件,回访满意率为70.83%。其中:焕古镇、洄水镇、高桥镇回访满意率为100%。

(二)各部门办理情况。

2月份群众诉求类来电涉及6个部门24件,通过对群众来电进行全面回访评价,实现有效回访20件(拒访和无法接通4件),办结满意13件,不满意7件,无法评价0件,回访满意率为65.01%。其中:水利局回访满意率为100%。

、工作要求

各涉及来电承办单位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落实进行调查核实、妥善处理、向来电人正面答复,并在规定时限内将办理结果回复民调中心备案,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附件: 1、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部门)

2、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各镇)

3、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门)

4、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镇)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2019523

附件1:
2019年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部门)
序号 来 电 内 容 承办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回访评价
1 高桥镇街道社区居民反映:高桥镇居民聚众赌博。 公安局 3 已联系高桥镇派出所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2 石家村村民反映:野狗咬人,希望能够及时处理。 1 已联系洞河派出所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3 来电人反映:8月31日公交车司机站台不停靠,导致乘客情绪激动摔倒现要求赔偿事宜。 公交公司 1 已联系公交公司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4 来电人反映:紫邑新城综合楼停水。 供水公司 1 已联系供水公司核实处理。 电话无人接听。
5 来电人反映:钟鼓湾安置点停水。 1 已联系供水公司核实处理。 电话无人接听。
6 来电人反映:望江公寓停水。 2 已联系供水公司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7 来电人反映:水利局里面下水道堵,水流至街面给居民带来不便。 水利局 3 已联系水利局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8 来电人反映:惠民二期环境监测站旁边水沟遮挡物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住建局 2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9 来电人反映:东城门至河提广场路灯损坏。 1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已关机。
10 来电人反映:广场噪音扰民。 住建局 1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11 来电人反映:鲁班巷水利局家属楼化粪池漏水,臭味难闻,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1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电话无人接听。
12 来电人反映:老公安局至财政局路灯损坏。 3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13 来电人反映:水利局周边下水道堵塞问题严重,脏水溢出导致居民出行困难。 1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已解决,不满意。
14 来电人反映:残联门前大约100米处,下水道上面焊接的盖子被盗,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1 已联系住建局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15 来电人反映:广场跳舞夜间音响声音太大,影响周边住户居民休息。 1 已联系执法大队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16 来电人反映:一名五保户病人身患肺结核在县医院就医,医生态度恶劣不给开药。 卫健局 1 已联系县医院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合计 24

附件2:
2019年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乡镇)
序号 来 电 内 容 承办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回访评价
1 城关镇居民反映:去年12月值班工资至今未发。 城关镇 1 已联系城关镇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2 东木镇木王村村民反映:6、7组电压不稳定,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东木镇 2 已联系东木镇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3 高桥镇权河村一组村民反映:由于维修饮水工程无法使用导致住户长期饮水困难。 高桥镇 3 已联系高桥镇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4 高桥镇兰草村村民反映:高桥镇兰草村2组停水。 3 已联系高桥镇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5 高滩镇绕溪村村民反映:高滩镇绕溪一期安置点停水。 高滩镇 1 已联系高滩镇核实处理。 不知情况,无法评价。
6 高滩镇龙湾村村民反映:高滩镇龙湾村修建公路质量不达标。 3 已联高滩镇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7 来电人反映:自己属于贫困户,之前交了3万块钱说可以分房子,至今政府未兑现,钱也未退。 1 已经联系高滩镇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8 来电人反映:购买政府安置点房,出现下水道管道破裂,对来电人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现希望政府能够及时解决。 焕古镇 2 已联系焕古镇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9 洄水镇连桥村欧奇兵反映:自己2018年上半年为安置点房做工程,工资至今未结。 洄水镇 2 已联系洄水镇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10 界岭镇双泉村村民反映:购买安置房屋漏水。 界岭镇 1 已联系界岭镇核实处理。 电话无人接听。
11 来电人反映:将自家房屋租给村委会做卫生室,一直未支付房租。 毛坝镇 1 已联系毛坝镇核实处理。 挂机。
12 来电人反映:毛坝镇街道停水。 毛坝镇 4 已联系毛坝镇核实处理。 已解决,满意。
13 来电人反映:自己属于贫困户,修房之后政府至今未发放补助款。 向阳镇 2 已联系向阳镇核实处理。 未解决,不满意。
14 合计 26

附件3:
2019年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部门)
序号 单位名称 诉求总量
(件)
有效回访(件) 回访评价
满 意
(件)
不满意
(件)
无法评价
(件)
1 公安局 4 4 3 1 0
2 公交公司 1 1 0 1 0
3 供水公司 4 2 2 0 0
4 水利局 3 3 3 0 0
5 卫健局 1 1 0 1 0
6 住建局 11 9 5 4 0
合计: 24 20 13 7 0

附件4:
2019年2月份紫阳热线诉求来电满意度回访汇总表(各镇)
序号 镇 名 诉求总量
(件)
有效回访
(件)
回访评价
满意
(件)
不满意
(件)
无法评价
(件)
1 城关镇 1 1 0 1 0
2 洄水镇 2 2 2 0 0
3 焕古镇 2 2 2 0 0
4 界岭镇 1 0 0 0 0
5 毛坝镇 5 4 4 0 0
6 高滩镇 5 5 3 1 1
7 东木镇 2 2 0 2 0
8 高桥镇 6 6 6 0 0
9 向阳镇 2 2 0 2 0
合计: 26 24 17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