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完成危房改造2170户

时间:2018-10-10 16:48

紫阳县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170户,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难题。

为加快危房改造进度,及时验收竣工危改户,按时兑付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该县危房改造部门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户机制,到镇到户进行督促指导,要求各镇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加快推进改造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今年9月份以来,该县对验收不合格的要求迅速整改,对新建超面积户一律不予验收,制定下发了《紫阳县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验收暂行办法》对工程管理、工程质量验收和竣工验收做了详细要求,包括农村危房改造设计必须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标准,确保新建、修缮房屋的使用安全。建立健全农户纸质档案表信息化录入制度,确保每一个危房改造农户纸质档案及时、全面、真实、完整录入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未按该办法进行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不得交付使用和兑付资金。

据了解,该县2018年完成危房改造1328户,已全部竣工入住,实现了贫困群众安居梦,为全面完成2018年脱贫目标任务和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