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加快实施迎宾大道绿化景观工程提升山城形象

时间:2018-06-28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加快实施迎宾大道绿化景观工程提升山城形象
索引号 0000001520000201902002 公开目录: 社会公益事业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6月28日
内容概述 紫阳加快实施迎宾大道绿化景观工程提升山城形象

为了不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今年以来,紫阳县以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环境综合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契机,总投资2000余万元加快实施高速路引线道路绿化景观和县城增绿添彩工程建设,全力打造山城紫阳迎宾大道绿化景观精品工程,成为出入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高速路引线是出入县城和展示紫阳对外开放形象重要窗口,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该工程按照一廊、三区、五点设计特色,形成前会客厅,城市转角,茶田,护栏景观,观江平台,山体护坡于一体眼前为之一亮进入山城紫阳的景观大道。栽植紫阳花,二月兰,樱花,七叶树,欧洲月季等乡土树种,植入紫阳剪纸,自然,茶文化,民歌文化等多种文化元素。打造城市绿化名片,强化道路流畅的绿化线形,营造简洁大方又不缺乏细节的园林精品工程。
当前正在实施土方回填,坡面治理工程、茶梯田地形塑造,高分子团粒喷播技术,植被混凝土喷植等工程,雨季来临,正是绿化树木栽植的有利时机。工程队精心组织施工力量,实施重要节点绿化苗木栽植,加快推进县城高速路引线出口迎宾大道绿化景观建设,整个工程将在年内建成。
该县迎宾大道通过高标准实施道路绿化,打造道路绿地景观新高地,并不断优化道路绿化设计,营造花团锦簇,色彩缤纷的景观大道,建成简洁大方又不缺乏细节的园林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对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