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阳县科学技术协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时间:2017-01-04 00:00来源: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
文件名称 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阳县科学技术协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索引号 0000001540000201812026 公开目录: 县委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办发〔2017〕5号 成文日期: 2017年01月0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01月04日
内容概述 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阳县科学技术协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党组织:

《紫阳县科学技术协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审核、中共紫阳县委批准,现予印发。

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

2017年1月4日

紫阳县科学技术协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阳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规定>的通知》(安办字〔2015〕22号)规定,设立紫阳县科学技术协会,为人民团体机构。

一、主要职责

1. 制定全县科普工作规划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并组织实施。

2. 负责协调、组织“科技之春”等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

3. 负责编印科普系列图书资料,开展科普示范和实用技术培训、推广工作,创建科普示范基地,发展科技示范户。

4. 负责科普示范单位的创建、申报工作。

5. 负责“一站一栏一员”建设工作,开展对科普惠农服务站、科普宣传栏、科普宣传员的组建、制作、培训和管理工作。

6. 负责承担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科协等社会团体的审批管理和日常联络工作。协调科协系统多学科的学术交流、学术研讨、决策论证,推动学科发展、学术繁荣和人才成长,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

7. 负责科协系统的科技文献编审、学术评审、评选申报工作;组织科技工作者优秀论文、科技成果的推荐申报工作。

8. 审议和制定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科普示范学校、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9. 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紫阳县科学技术协会不内设机构。

三、人员编制

紫阳县科学技术协会核定事业编制4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

四、附则

本规定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照规定程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