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阳县脱贫攻坚到户产业项目扶持办法》的通知

时间:2019-03-13 08:45来源: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件名称 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紫阳县脱贫攻坚到户产业项目扶持办法》的通知
索引号 0000001540000201904002 公开目录: 县委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紫办字〔2019〕20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1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3月13日
内容概述 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紫阳县脱贫攻坚到户产业项目 扶持办法》的通知

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

《紫阳县脱贫攻坚到户产业项目扶持办法》已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紫阳县委办公室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13日

紫阳县脱贫攻坚到户产业项目扶持办法

为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加强扶贫到户项目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管理,有效发挥扶贫项目资金带动贫困人口脱贫作用,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扶持对象

本办法扶持对象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了《紫阳县脱贫攻坚弱能贫困户到户产业项目扶持办法》政策的,不重复享受本《办法》扶持。

第二条 扶持原则

采取以奖代补、直补到户的方式,积极引导和鼓励贫困户通过大力发展产业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项目设置为“订单”的,必须有与市场主体签订的订单协议。

贫困户申报享受该办法扶持项目中最多不超过3个。

第三条 扶持项目和标准

见附件:紫阳县脱贫攻坚到户产业项目扶持种类及标准一览表

第四条 组织实施

1. 成立机构。镇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组;村成立由驻村工作队长任组长的工作组,组织贫困户申报实施项目。

2. 村审核。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召开会议,对贫困户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核,公示无异议后报镇人民政府。

3. 镇审定。镇人民政府审定后汇总报县扶贫局、财政局、产业办。

4. 计划下达。县扶贫局、财政局、产业办根据各镇上报的项目所需资金,下达项目资金计划。

5. 验收兑付。各镇于每年8月底前,对各村的弱能贫困户已实施完成的产业到户扶持项目进行全面验收;对未完成需延续实施的项目,于12月20日前组织完成验收。按照上述时间节点将验收情况书面报县扶贫局、财政局、产业办。验收合格的,按照项目扶持标准由财政部门通过贫困户“一卡通”兑付扶持资金。

第五条 完善档案

各镇负责建立贫困户产业项目扶持申报、审核、审定、公示、验收、兑付等完整档案。

第六条 责任追究

各镇人民政府为贫困户产业到户扶持项目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组织开展贫困户到户产业项目扶持的申报、审定、组织实施和监管工作。出现优亲厚友、监管失责等情形,由县纪委监委予以追责问责。

第七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紫阳县脱贫攻坚到户项目扶持办法》(紫政办发〔2017〕49号)和《关于进一步明确和规范2017年产业到户项目工作的紧急通知》(紫脱办发〔2017〕129号)同时废止。本《办法》脱贫攻坚结束自行废止。

附件:紫阳县脱贫攻坚到户产业项目扶持种类及标准一览表

图解链接:http://www.zyx.gov.cn/Content-17805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