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召开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1-10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县召开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0000001450000201712001 公开目录: 调查研究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11月1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1月10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召开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推进会

11月9日,全县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夏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志文指出,住户调查是了解城乡居民收入、支出、就业、居住等状况的重要途径,是县委、县政府掌握社会民情的重要渠道,对当前脱贫攻坚、稳定就业、促进增收等重点工作,具有很好的决策指导作用。样本轮换是住户调查的基础性工作,其目的是提高住户调查水平,更加真实、及时地反映我县城乡居民的收入、消费、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就业、住房等民生状况,对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保障改善民生、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夏志文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二要明确职责分工。国家统计局紫阳调查队对样本轮换工作总牵头,负责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培训、加强日常工作的督促指导。各相关镇和部门要全力做好配合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个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确保样本轮轮换工作的顺利进行。三要保证样本质量。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法律法规,抓实抓细各个环节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样本轮换工作,保证新抽中样本结构分布的代表性和合理性,从源头上保证调查工作的新高点,确保新一轮住户调查能够客观反映我县的实际情况。四要做好宣传动员。各相关镇和部门要利用电视广播、推送短信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住户调查样本轮换的宣传,扩大社会各界对住户调查的知晓度,打消社会公众对调查的顾虑,最大限度的取得全社会对住户调查及样本轮换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样本轮换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五要加强检查指导。统计调查部门要严格培训、入户、调查、记账等关键环节的工作流程,加强督促检查,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实施过程不走样、不变味,有效防范质量事故风险。

会上,县统计局、调查队主要负责同志对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做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