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紫阳县集中式生活饮用水二季度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时间:2017-07-25 00:00

一、监测情况

2017年第二季度,紫阳县共监测3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分别源于紫阳县西门河水源地、紫阳县长滩沟水源地及汉江抽水站水源地,均为地表水水源,其中河流型水源2个,湖库型水源1个。

(一)监测点位

西门河水源地和长滩沟水源地监测点均位于水厂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汉江抽水站水源地监测点位于取水口周边100米范围内。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2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进行评价评价方法按《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监测的3个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全部达到国家Ⅱ类标准,达标率100%

20172季度紫阳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

(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紫阳县

西门河水源地

地表水

达标

-

2

紫阳县

长滩沟水源地

地表水

达标

-

3

紫阳县

汉江抽水站水源地

地表水

达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