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根在洞河镇调研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6-17 00:00

616日,县委书记赵立根在洞河镇检查调研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紧扣精准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做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一同调研。

6月16日,在明华煤矿调研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治理工作00.jpg

赵立根首先来到明华煤矿,查看生态系统修复和矿渣治理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明华煤矿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筹措资金,细化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应急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把长远治理和短期应急结合起来,加大汇报衔接和项目争取力度,统筹推进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坚决把整改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妥善化解遗留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6月16日,在洞河镇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jpg

在实地查看了云峰村移民搬迁安置点和洞河集镇移民(脱贫)安置社区建设情况后,赵立根指出,我们刚刚接受完全省脱贫攻坚整改交叉检查,但这仅仅是查找薄弱环节、促进年度攻坚任务的一次“预考”,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到紫阳自然条件差、贫困程度深的基本县情和面临的严峻形势,绝不能有丝毫歇一口气和松懈厌战的念头,继续保持饱满的状态和昂扬的工作作风,以提高“四率一度”为切入点,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及时兑现党委、政府的承诺,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让广大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统筹推进已脱贫出列村、今年计划出列村和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严格对照中省检查时间节点,一方面抓好数据清洗后的相关信息再精准、再完善、再核查,一方面抓好移民搬迁、特色产业培育等“八大脱贫工程”的推进实施。“第一书记”和包联干部和要勇于亮明身份,经常到贫困户家中沟通交流,宣传政策,指导发展,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赵立根来到洞河镇脱贫攻坚指挥部,看望奋战在脱贫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了解扶贫对象核查和数据清洗工作完成情况,要求用“绣花”的功夫做好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和的信息数据的精准录入,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确保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赵立根还实地踏勘了洞河跨汉江大桥选址情况,要求县交通局和洞河镇加强协作配合,快节奏、高标准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大桥早日开工投建,造福两岸百姓。

赵立根充分肯定了洞河镇一季度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环境保护、541国道援建、防汛防滑、信访维稳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办公室、县交通局、县环保局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