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在检查环保排查整治工作时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 强化源头治理 确保取得实效

时间:2017-04-11 00:00

410日,县长陈莲深入洞河、城关、焕古、向阳四镇督导检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巡查组督察安康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沿江污水、垃圾处理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和源头整治,确保环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副县长张宗军一同检查。

4月10日,检查环保整治工作.jpg

陈莲先后实地查看了洞河、城关、焕古、向阳四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和县城生猪屠宰场污水处理情况,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现场予以纠正并责令限期整改,要求相关镇和各责任单位务必清醒认识到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迅速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一销号整改。

4月10日,检查环保整治工作2.jpg

陈莲强调,保护好一江清水既是首要政治责任,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负责、辖区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重拳出击、铁腕治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加大沿江污水收集和排放处理力度,尽快完善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切实解决污水直排汉江问题,确保城乡生活污水应收尽收,严格执行“河长制”,坚持预防在先、防治并举,层层落实监管责任,扎实做好汉江漂浮物打捞和沿江沿河白色垃圾清理,加强渔政执法力度,狠抓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强化源头治理,确保汉江水质稳定达标。要进一步强化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建立长效机制,集中力量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要变环保督察压力为发展动力,加快推进县镇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营、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和汉江综合整治,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环保宣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新民风建设,号召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保护环境、珍爱家园,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加大明察暗访和曝光力度,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