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中学再次荣获全市“高中教育质量卓越奖”

时间:2017-12-08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中学再次荣获全市“高中教育质量卓越奖”
索引号 0000001190200201712002 公开目录: 教育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2月08日
内容概述 紫阳中学再次荣获全市“高中教育质量卓越奖”

2017年12月7日,安康市高中教育工作会召开,紫阳中学荣获“高中教育质量卓越奖”,近两年来再次荣获此殊荣。会上,校长王继代表紫阳中学作了题为《做深做实课堂教学改革,铺就学生成长立交桥》的经验交流发言。据悉,紫阳中学是唯一一所在大会上交流发言的高中学校。

紫阳中学2017届高考克服种种困难,全校上下全力拼搏,高考成绩再创新高,二本以上上线人数1140人,实现了二本上线人数十连增。文化课考生二本达线率为59.66,位居县级高中第一,文化课加艺术类考生二本达线率为62.63,同样位居县级高中第一。

紫阳中学2017届高三备考以“抓管理、重过程、强科研、促质量”为目标,坚持“坐稳屁股,打好两拳”的战略方针,高度重视制度管理,严格执行教师坐班签到制度,加大教师队伍管理,夯实师生帮扶结对。重视备、讲、批、辅、考等环节的监管督查,坚持向管理、向过程、向细节要质量。推行高考目标责任制,将高考目标落实到级、分解到班、夯实到人。注重实效,强化备考科研,组织召开学生动员大会、阶段总结分析会、金点子座谈会等不同主题的会议,统一备考思想,明确备考方向,坚定备考信心,夯实备考措施,大大提高了备考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取得了良好的备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