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2-01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助力脱贫攻坚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803001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年02月01日
内容概述 紫阳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助力脱贫攻坚

为切实提高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紫阳县构建多元化资金监管机制,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严密监控,防止扶贫资金“跑冒滴漏”。

实行项目供给制,使财政资金由“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将统筹整合的2.38亿元财政涉农资金全部用于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对县镇及各部门的所有项目进行公示,确保项目在阳光下实施,资金在群众监督下使用。在全县范围内建立互助资金协会扶贫模式,支持贫困群众发展种植养殖产业项目。

建立覆盖资金预算安排、资金拨付、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项目实施、审计监督等全过程的资金管理机制及关于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的绩效评价考核体系,设立“财政涉农整合资金专户”实行专户管理,建立限时办结制度和督查督办制度加快资金拨付,对各类资金通过财政直接支付。按照“谁管项目,谁用资金,谁负主责”和“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责任跟着资金走”的原则,划分各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同时,审计、纪委、检察、财政等部门立足职责主动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