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根在东木高桥等镇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抓产业扩就业 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

时间:2019-03-14 00:00
文件名称 赵立根在东木高桥等镇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抓产业扩就业 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06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3月14日
内容概述 赵立根在东木高桥等镇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抓产业扩就业 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

3月13日,县委书记赵立根在东木、红椿、麻柳、瓦庙、毛坝、高桥六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目标标准和质量导向,扎实做好产业就业、住房保障、扶志扶智等工作,培育更多经济实体带动群众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3月13日,在东木镇检查移民搬迁工作副本.jpg

赵立根冒雨来到东木镇集镇移民搬迁安置社区、红椿镇七里沟移民搬迁安置点,查看工程建设进度,了解群众入住、就业安置和社区管理等情况。他说,住房保障是脱贫摘帽的必要条件,来不得丝毫马虎,要紧扣“两房”清零目标,一方面全力冲刺在建工程进度,确保630日前全部达到入住条件;一方面狠抓搬迁群众入住率,大力发展新社区工厂和产业园区,积极拓宽就业门路,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

3月13日,在麻柳镇鼎龙茶叶公司调研企业党建促脱贫工作.jpg

在麻柳镇鼎龙茶叶有限公司、秦硒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瓦庙镇新华村茶叶专业合作社,赵立根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投资规模、市场销售、带动脱贫等情况,他指出,茶叶是我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坚定信心决心,遵循市场规律,依靠产品质量和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助推企业发展壮大。要探索构建“党支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3月13日,在毛坝镇迪鑫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检查调研.jpg

在钜源鞋服、紫盛源、迪鑫毛绒玩具等新社区工厂企业调研时,赵立根强调,要抢抓苏陕协作机遇,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壮大新社区工厂发展规模,让更多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脱贫。县镇要密切配合、共同发力,加大招工宣传、技能培训和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具体困难,创优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软实力。

赵立根还到开源实业调研了非公党建和产业扶贫情况,抽查了麻柳村、新华村、裴坝村基层党建、干部驻村帮扶和新民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赵立根在调研中强调,要把脱贫摘帽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和头号工程,对标“577”标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抓好“两房”建设、产业就业和公共服务,全面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扶贫政策,推动新一年追赶超越、决战脱贫迈出坚实步伐。

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张宗军、杨利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