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根在汉王洄水等镇调研时强调:强化党建引领 决战脱贫攻坚

时间:2019-03-13 00:00
文件名称 赵立根在汉王洄水等镇调研时强调:强化党建引领 决战脱贫攻坚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05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3月13日
内容概述 赵立根在汉王洄水等镇调研时强调:强化党建引领 决战脱贫攻坚

3月12日,县委书记赵立根深入汉王、蒿坪、双桥、界岭、洄水五镇检查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和最大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党建引领,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3月12日,在汉王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jpg

汉王镇农安村是深度贫困村,现有贫困户261户,贫困人口899人,20171229日赵立根专程到村里调研,为村上发展把脉定向、出谋划策。12日上午他再次来到这里,看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特色产业蓬勃兴起,赵立根十分高兴。他强调,要把发展产业作为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的治本之策,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基础。随后,赵立根查看了汉王集镇规划、社区党建、电商服务中心和新社区工厂运营等情况,现场听取了汉王镇“党支部+工作组+X”工作模式和党建引领促脱贫“百千万”工程汇报,赵立根对此表示肯定,要求持续加大创新实践,不断完善总结,努力形成在全县乃至全市叫得响、立得住的党建品牌。

3月12日,在秦巴紫硒调研.jpg

在双桥镇解放村康硒天茗现代茶叶示范园区、界岭镇秦巴紫硒现代农业园区和洄水镇联沟村千亩冬桃园,赵立根详细了解“党支部+园区+专业合作社+贫困户”运行模式和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抓基层党建“主业”与抓脱贫攻坚“主责”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以党建促脱贫、以脱贫促党建的创新模式,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小组建在增收项目上,大力实施“双培双带”工程,完善企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产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3月12日,调研蒿坪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jpg

调研中,赵立根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抢进度、抓项目的黄金期,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和县“两会”安排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全线出击战脱贫,集中精力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赵立根还查看了541国道建设进展、蒿坪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和洄水镇团堡村“惠民e站”管理运行情况。

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张宗军、杨利一同调研。副县长蒋学军参加部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