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根在高滩镇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紧盯标准集中攻坚 全面补齐弱项短板

时间:2019-04-24 00:00
文件名称 赵立根在高滩镇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紧盯标准集中攻坚 全面补齐弱项短板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29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4月24日
内容概述 赵立根在高滩镇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紧盯标准集中攻坚 全面补齐弱项短板

4月23日,县委书记赵立根在高滩镇高滩村、百坝村、文台村、白鹤村、天桥村、万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紧迫感和危机感,集中力量加快解决通村道路进度慢、“两房”建设入住率低等突出问题,全面补齐弱项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一同调研。

4月23日,在高滩镇天桥村调研通村公路建设进展情况.jpg

赵立根来到高滩至白鹤、高滩至万兴通村水泥路建设现场,查看施工进度,了解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上足人力和机械,备足砂石料,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全面加快施工进度,同时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生产安全。在天桥村和万兴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赵立根要求,要紧盯630日前“两房”清零目标,采取增加作业面、延长施工时间等措施,全力以赴加快安置房主体工程和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为群众房屋装修和实际入住留足时间。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赵立根认真查阅脱贫工作资料,看望慰问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员,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勉励他们扎根基层,立足本职,敢挑重担,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4月23日,在高滩镇万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jpg

赵立根强调,高滩镇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能否顺利脱贫,事关全县脱贫攻坚成败。当前离整县脱贫有效时间不足半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清醒认识到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对照“577”标准,不等不靠,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勇气担当,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要紧盯任务标准,逐村逐户研判分析,采取有针对性的过硬举措,全面补齐以道路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弱项,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进度,强化政策宣讲和思想动员,提高实际入住率。同时要落实专人负责,提前做好软件资料规范整理。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逐项对照狠抓落实,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增强脱贫攻坚风险防范,推动各项政策举措有效落实。要加强党的建设,总结提升亮点,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群众认可、经得住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