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树民在汉王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4-18 00:00
文件名称 康树民在汉王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25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4月18日
内容概述 康树民在汉王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7日,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到汉王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农安村,康树民实地查看了皱皮柑加工、五马乡农会暨土地革命博物馆、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对项目前期规划设计和功能布局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在汉王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汉王镇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与汉王镇当地夯土墙工匠面对面探讨交流土墙建造工艺技术。

IMG_5707.jpg

康树民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坚持目标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重点,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一要紧扣时间节点,抢抓建设黄金期,加快住房配套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赶进度。二要在提高入住率、满意率上下功夫。对无实力无劳力贫困户要想方设法给予帮助,千方百计完成入住任务;对已经脱贫户和非贫困户搞好政策宣传,特别是要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联系起来。三要对标脱贫标准,算好贫困户收入账。对照标准逐户研判,对收入不达标的贫困户要采取精准综合措施,镇村领导和包联部门负责人要亲自包抓,实行同步脱贫出列。四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镇上解决不了的,协调部门解决;部门解决不了的,汇报县级分管领导解决,不要等靠要,不要回避、推托、敷衍,本着一颗真挚为民的心,积极投身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群众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