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到蒿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镇建设

时间:2019-04-17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到蒿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镇建设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24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4月17日
内容概述 陈莲到蒿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镇建设

4月16日,县长陈莲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蒿坪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项目进展和重点镇建设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副县长田鑫一同参加。

4月16日,到蒿坪镇调研重点镇建设推进情况.jpg

陈莲先后实地查看了蒿坪镇红旗小区、茨沟二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进展和集镇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走进搬迁户徐尤强家,了解搬迁群众期盼和生产生活变化,现场听取了重点镇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4月16日,到蒿坪镇调研重点镇建设.jpg

陈莲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必须完成刚性指标和底线任务,蒿坪镇发展基础好、区位优势强,但是贫困人口多、脱贫体量大,要充分认识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决心,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重点,调动一切力量,集中一切精力,着力在工作的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放松”的恒心和韧劲,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确保如期高质量高标准实现脱贫摘帽。要全力以赴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进度,坚持一手抓整体推进,一手抓房屋装修,千方百计提高搬迁入住率,同时要向搬迁群众算好算细搬迁经济账、讲清讲透搬迁补助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集体经济,扎实搞好人居环境整治,把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陈莲要求,蒿坪作为市级重点镇,在建设时一定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结合主体功能定位、交通区位等特点,统筹考虑群众居住、产业发展、商业开发和公共服务科学布局,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坚持规划引领,谋定而后动,保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战略定力,注重建设开发整体性与协同性、公益性与市场性的有机统一。要加强项目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抢抓脱贫攻坚、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等机遇,力争早日列为省级重点示范镇,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依法依规,严格程序,确保干成事、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