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04-16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22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4月16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召开

4月15日,紫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铆足干劲、一鼓作气,大干快干、实干巧干,奋力夺取整县脱贫摘帽总决战的全面胜利。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长赵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陈莲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1_meitu_111.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传达了近期省市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责任指挥长陈佳斌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交办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与各副总指挥长签订了脱贫摘帽责任书。

赵立根指出,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2019年是紫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整县脱贫摘帽是今年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是一场时间有限、目标具体、任务明确、务求全胜的硬仗,也是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考验,始终以赤忱为民的初心、决战决胜的信心、久久为功的耐心,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赵立根要求,如期实现紫阳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锁定摘帽目标,聚焦重点难点,坚持落细精准务实的工作举措。要紧扣时间节点,全面提速冲刺。各级各部门一切工作都要向脱贫摘帽重要时间节点来安排、来推进,算好时间账、列出进度表,集中精力逐村逐组逐户逐人查短板、找不足,抓时间、抢进度。县脱贫办要建立重点工作进度台账,逐一明确工作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每周通报一次进展情况,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要坚持工作标准,补齐工作短板。要对照“国标”标准,缺什么补什么,哪项工作弱就重点加强哪项工作,在住房保障、基础设施、群众增收、动力不足、软件资料等方面狠下功夫,真正把短板补齐,把漏洞堵实。要狠抓问题整改,提升脱贫质量。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摸底、大整改工作,进一步把措施定细、把整改落实,每个问题整改都要做到见人、见事、到点,确保整改更加具体、措施更加精准、印证更加充分、成效更加明显、机制更加健全。要注重风险防控,坚守工作底线。要防范脱贫攻坚中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严防脱贫项目出现质量安全问题和资金管理问题,严防廉政风险和作风风险,严防出现违规使用资金或贪占挪用扶贫资金的问题,严防优亲厚友、贪污受贿、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腐败问题,严防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干扰考核等问题。

赵立根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了全面冲锋冲刺、全面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顶住滚石上山的压力、拿出攻城拔寨的勇气、脱皮掉肉的干劲、干则必成的决心,一鼓作气、尽锐出战,以决战之势坚决打赢打好这场书写紫阳历史的脱贫摘帽攻坚战。

陈莲要求,切实打好打赢整县摘帽硬仗,全县上下必须坚定信心、聚焦重点、强化责任、防范风险,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统筹各类资源,全力以赴补短板,千方百计强弱项,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有效的工作、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级“八办三组五保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帮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脱贫攻坚专职副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省市驻村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