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专题调研仁和千户移民安置社区建设情况

时间:2019-04-15 00:00
文件名称 陈莲专题调研仁和千户移民安置社区建设情况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21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4月15日
内容概述 陈莲专题调研仁和千户移民安置社区建设情况

4月14日,县长陈莲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仁和国际千户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建设现场,专题调研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一同调研。

4月14日,检查任何千户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建设进展情况.jpg

陈莲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是脱贫摘帽的必要条件和根本保障。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围绕“两房清零”目标任务,紧盯入住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陈莲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聚焦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集中精力和资源攻难点,采取过硬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啃下住房保障“硬骨头”。要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统筹安排、科学施工、倒排工期,上足人力和机械设备,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抢进度、赶工期。要建立长效机制,防范化解风险,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对搬迁对象进行再次复核,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搬迁对象精准、安置住房面积符合标准。要扛牢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做好搬迁户人房精准对接,着力推进房屋装修、搬迁入住和后续扶持保障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