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砂石联合执法组开展第一次联合检查

时间:2019-05-11 00:00
文件名称 县砂石联合执法组开展第一次联合检查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41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5月11日
内容概述 县砂石联合执法组开展第一次联合检查

5月10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锦政带领县水利局、交通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扶贫局、海事局、交警大队负责人砂石管控联合执法组检查砂石管控运行情况,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汉江和平采砂点、汉江金川采砂点、汉江汉王采砂点和任河向阳采砂点,登上采砂船和正在装运的运砂船检查砂石开采、调运管控工作。在安昌公司,调阅检查砂石去向台账,并现场与水利局砂石联络组、用砂乡镇、用砂项目进行现场核查。

县砂石联合执法组开展第一次联合检查.jpg

检查后,周锦政主持召开了联合执法组现场办公会,听取了联合执法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管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砂石保障工作,自去年以来一直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供应保障,特别是5月5日县政府印发了规范砂石供应管理公告,自5月6日至8月30日对全县砂石进行为期4个月的集中管控,实行“统一管控、统一监管、统一价格、统一结算”四统一管控措施,5天以来,全县砂石统一集中调运7120立方米,砂石供应紧张局面初步缓解。会议要求,要按照公告的管控重点,一要做到真管严管,盯紧控牢。做到紫阳砂石不出境,全部供应脱贫攻坚及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二要动真碰硬严厉打击。对倒运倒卖、哄抬价格、转运销售的企业、个人从严处罚,特别是要把“二倒贩子”、囤砂投机、占用码头、私自涨价作为打击重点,从重从快处理。三要履职尽责,从严从实。联合执法组既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又要结合部门职能尽责到位,在管控期出现失职失责造成砂石出境、哄抬砂价、倒运销售的,既要严处违规行为,又要追查管理部门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进行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