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民在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5-10 00:00
文件名称 赵俊民在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索引号 0000001190800201905040 公开目录: 扶贫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5月10日
内容概述 赵俊民在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7日至8日,市长赵俊民赴紫阳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县委书记赵立根、县长陈莲先后陪同调研。

5月7日,陪同市长赵俊民在青中村调研.jpg

在城关镇、毛坝镇、向阳镇调研时,赵俊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查阅档案资料,入户了解帮扶成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调研脱贫攻坚时的讲话精神,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和“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巩固和拓展脱贫成果,防止脱贫后返贫。要发挥好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作用,整合用好“四支队伍”力量,形成脱贫帮扶的强大合力,梳理存在问题,采取针对性办法,补齐工作短板。要强化政府引导、市场配置、企业自主、政策帮扶的产业扶贫工作格局,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能人大户的带动作用,坚持把各类企业和经营主体作为产业扶贫的基础单元做牢做实,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帮助群众通过产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在青中村,赵俊民来到军人家属周显银、邓家伟家,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并为他们挂好“光荣之家”荣誉牌。他要求,县、镇、村干部要多为军人家属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守护好军人的“后院”,让他们安心为国防建设做贡献。同时要满怀敬意地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以务实的举措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5月7日,陪同赵俊民市长在迪鑫毛绒玩具新社区工厂考察.jpg

在岔河、干沙、温家坪、天生桥和显钟村调研时,赵俊民先后到紫阳迪鑫玩具公司、清叶生态农业、华会实业和振农农业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带动群众增收情况,并走进部分村民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IMG_35370000.jpg

在紫阳通达客运公司、紫阳青创协会调研时,赵俊民详细了解企业党建、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找准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发展的融合点,把服务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目标,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助推企业加快发展。他希望,青创协会进一步发挥服务会员企业、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作用,不断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力所能及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应有力量。

5月7日,陪同赵俊民市长在毛坝关电站检查防汛备汛工作.jpg

调研期间,赵俊民在毛坝关水电站检查防汛应急抢险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救灾相结合,加大灾害隐患全面排查力度、加强监测预警、定期组织防汛防滑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抢险应急实战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度汛。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阮家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元安,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利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