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卫计局开展口腔诊所医疗质量与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02-25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县卫计局开展口腔诊所医疗质量与安全专项检查
索引号 0000001191000201902002 公开目录: 行政执法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2月2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年02月25日
内容概述 紫阳县卫计局开展口腔诊所医疗质量与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口腔诊所执业行为,维护公众健康权益,保障患者节假日就医安全,近日,紫阳县卫计局对辖区口腔门诊部和口腔个体诊所进行了医疗质量与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抽调县质量控制中心部分专家,采取现场查看方式,主要从口腔诊所(含门诊部)规章制度建立情况、感染管理开展情况、消毒管理执行情况、医源性废物(水)处置情况、依法执业情况、传染病登记和报告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督导。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现场下达了督导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在1个月内组织开展“回头看”。同时,县卫计局将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结果列入医疗机构年度校验的考核内容之一,对于未严格执行整改相关要求的机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