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开展应急平台综合应用系统知识培训

时间:2017-12-04 00:00
文件名称 紫阳开展应急平台综合应用系统知识培训
索引号 0000001160000201712001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年12月04日
内容概述 紫阳开展应急平台综合应用系统知识培训

为加快全县应急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知识储备和能力水平。121日,紫阳县举办应急平台综合应用系统管理员培训会,各镇及县级相关应急平台综合应用系统管理员45人参加培训。

陕西省应急平台综合应用系统,是全省应急体系建设规划重点项目,是推动“互联网+应急管理”理念的应用实践。此次培训是为进一步加快全县应急平台建设,推动陕西省应急平台综合应用系统的上线使用,全面提升我县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应急平台的建设和完善,将有效提升突发事件处置中各级、各部门联动速度,提高信息报送的准确率,增强处置工作的系统性,真正实现应急公文发送、信息报送、数据传输“无纸化”。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陕西省应急平台综合应用系统概述、系统管理员基础课程和系统用户基础课程,对客户端的下载安装、数据录入、机构和人员维护、值班要情的编发及批示录入等操作知识。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全面掌握了平台综合应用系统,提升了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能力和水平。